曙鏵Shuwah

【钢铁侠&你】响指後🌇

为了世界而牺牲 | 因爱人才有意义

*第一人称*微虐*1.6k字*

____________________


00


唯你能完整我生命,

   唯你能赋予我色彩。

每人心中的IRON MAN 


01


"And I'm...ironman" 


一声响指,一道光茫。

    他在众人注视下发动了无限宝石的力量,那红色的身影上布满着无数道彩色的光痕。


    这股强大的能量连他最新研发的纳米技术也承受不了,它侵占他的体内就像要把他的身躯撕开般夺去他余下的生命。


"Tony!!"我失去理智地撕裂低吼。


    随着他那坚不可摧的眼神,萨诺斯大军逐一化成灰尘消失,也终于结束这场慢长的战斗。可是钢铁侠也随即应声倒下,所有人前立马冲上去。


    然而我现时的头脑却一片空白,只茫然地看着,傻傻的站在原地动也不动。


    我很焦虑想赶紧上前去看,但魂魄却好像被抽空般感受不了任何东西,全身也不受使唤。


    很沉重。一股无形的力度压得我喘不了气,双脚被钉住似的抬不起来。


    我看着前方那站不住脚向后倾倒的身影,他破烂不堪的钢铁甲露出各种深深浅浅的伤痕,皮肤四周围绕着干透氧化的血渍毫无生气,就像已死之人一般靠在石头旁微弱地喘气...


"No...no way..."


    我不感相信的一遍又一遍否定着内心早已感知到的事实。


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 托尼史塔克 了...


  像木偶般失去焦点,我用尽全身的力一步一步走近他,身旁的战友们都默默的让开一条通路。


   我一下子蹲下去,伸出那双一直抖震的手,紧紧地握着托尼,尝试温暖他僵硬又冰冷的掌心。

   托尼慢慢抬起他空洞湿润的眼睛看着我,好像在诉说着甚么。我无助地对上他那不轻不重的眼神,艰难地张开口却说不出任何话。


    世界好像静止般。


    我们的眼中除了对方甚么也容不下,把握余下的时间,捕捉对方每个神情每个动作。不爭气地涌上鼻头的酸意令我眼框不受控地模糊掉,隔绝了彼此的视线...


02


    很早以前,当我无意間察意到托尼眼神中无意透露的信息时,我曾以为自己早已作好准备迎接这一天。


    托尼总是以世界为重,在纽约大战过后一直战战竞竞,每次对战时都不顾一切地付出,就好像...


随时随地准备牺牲似的。


    当他为世界担心而失眠时拼命时,我又何尝不是为他性命提心吊胆着...


    祇是现在我最害怕最不想面对的事情,就这样在意料之中还是发生了...


    他为这场战争准备了六年,我理解托尼的目的,我也尊重他的意愿。换着是我,我也会这么做。


    但...但这可真让人生气啊


    真是的...要知道失去了托尼,一切都没意义了....


你可是我的世界,我最看重的唯一啊...笨蛋


03


    "唉...果真有史塔克的风格啊,你可真舍得我呢.."

我叹了口气,失笑无奈的道出隐藏心底的情感。


    我重新稳定了双手,怜悯地轻轻捬上托尼充满灰尘汗水泥巴的脸,心痛地抹去他眼下干了的血渍,轻声道。


"Is ok Tony..."


    我可不像你啊傻瓜托尼...可不忍心到最后一刻还让你担心不舍得。


    我很清楚你希望些什么,


就比如说一个令人安心的承诺。


    充满悲伤绝望的脸硬生生被我挤出一丝笑意,尽力地使用毕生最柔和的语调,假装惜怀,包含无奈与叹息,留下最后一句话来安抚他,说


"We will be fine" 


"You can rest now"


    托尼抖颠的眼睛变得平和安定,渐渐失去焦点,眼里的星辰也消逝变得混淆,皮肤失去血液逐渐发白,既苍白又冰冷。


他走了...真的走了。


不会再埋头苦干,废寝忘休地不停研究,一边咬着甜甜圈一边编程序。


也不会再温柔俏皮地打趣,直到我脸红才骄傲地大笑着走过来,把我抱得紧紧的。


再也会...不会再回来了。


04


"We won..."


   史蒂夫·罗杰斯皱着眉头紧紧地握着手中残破不堪的盾牌,沙哑地向所有人宣布。


"…"


   夹杂凌碎的哭泣声,在埸所有人都放下手上武器站在原地,互不作声,只是安静地向史塔克默哀道别。


    我最终四肢无力,连跪坐也跪不了,失去重心向后倒下。双手被碎石刮破几条痕迹,鲜红的血液瞬间涌出我死死地盯着前方不再有生命的躯体。


    接受不了爱人在眼前消逝却无能为力的打击,内心痛苦地绞痛着,甚至呼吸的力气也使不出来。


真奇怪呢...


明明化成灰尘的伙伴们都回来了


明明胜了萨诺斯


明明拯救了世界却怎麽还高兴不起了呢...


"Finally...一切都结束了..."我艰难张开口,异常冷静地呢喃。


    绝望合上干涩充满血丝的眼,缓缓抬起头,感受阳光既温暖又刺眼的照射在脸上,身体却无比冰冷。


    放心吧,我们会好好的。


"托尼...You're always a hero"


    放下一直紧绷着的神经,被强制压抑的情绪再次不受控地涌现,承受不了这股冲击意志力渐渐散漫。


    托尼的身影开始变得不再清晰,我眼前一黑一瞬间四周一片虚无,失去了方向在晕眩前有意识的最后一刻,无数的回忆片段在脑海裹不断重播。


   抱歉,托尼看来在未来欠缺你的日子,我似乎无法假装一切没有发生,像以前一样生活了因为没有你的世界,所有的东西都失去了原来的色彩和意义...


    听见身后赶急的步伐声及呼叫声,最终在剧痛中沉睡下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