曙鏵Shuwah

【托尼&你】最终仍錯過🌇

暗恋不敢說 | 在意卻沒察覺

*微虐*第一人稱*1.8k字*
_________

00




    酒吧的夜景詭譎得讓人失意,混杂的空气中弥漫着烟酒的味道,灯红酒绿中,我眼裏卻只能容下我的唯一



   絢爛七彩的霓虹燈光照射在托尼立体的五官上,從坐下那刻開始他便沒有正眼看過我,一直垂着眼簾不知沉思着些什么


   我一如以往地默不作声,祇是在玩弄著手中的酒杯,晶瑩的液體在晃动下似有微光在閃爍


我在等



等他开口的那一刻




01





    我和托尼是在一場宴會認識的 ,大概是彼此也擁有着孤獨空洞的心,我們在遇見的那瞬間便被吸引,在渡過漫長的夜晚後沒有就此而別,我們保持着曖昧不清的关系,麻木地互相慰藉着对方



     後來,我也理順成章地成為了待在他身邊的時間最久的女人,他向來玩世不恭,我未曾見過他現在這副認真嚴肅的样子




     很陌生



     心底不安的情緒地心底隱隱約約地滋生蔓延





  02





    托尼依然低頭盯着木桌,我只能看見托尼的嘴脣緩慢地一开一合,震蕩得使人耳鸣的音樂令我聽不清他的聲音,但也準確地捕捉到他話語中的內容


"...我遇到了,那個她。"


     四周瞬間靜止了,我意會到話中的含意



     他的意思莫過於他已經找到了真愛,咱們的关系也是時候該結束了... 



"...呵,是吗。"



     我把手中玩弄的酒釀一口灌入,卻怎樣也去不掉喉嚨的乾渴感



03




     我很清楚托尼並不是甚麼向來深情的人,在那段不明不白的关系裏,自己也了解一切只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,但我卻不爭氣的付出了真情,不慎愛上了他...


     我一直強行壓下那內心深處的躁動,不斷地欺騙着忍耐着,為的只是不被戳破心意,假裝一切平常,卑微地繼續這個不容許有私情,靠利益維持, 自欺欺人的被愛假象


    托尼沒有注意到不妥,自顧自地滔滔不絕介紹着他的真愛


"她呀...是我的新祕書。"



 喂,托尼。 

你確定真的要繼續說下去?




"她做事干淨理落卻又很貼心,有一次她在--"




停下吧,拜託。


我的心好痛,太痛了,我好想逃走。





04





欸,你知道吗?



我原以為在那些相擁入眠的日子裏,托尼或許也曾心動...



我原以為能自己在他身边久留的原因,是他同样地也在意着...



我原以為一直以來对他的付出會被注意,或许能感化他...



我原以為總有一天我們的关系會變得既真實又長久...


只是沒想到


同样包含着关心的付出,同样貼心的舉動,那位叫佩珀波兹的會被視如珍寶,而我的卻不曾被重视。




難道是人的分別?




还是你一直認為我的都是虛情假意?


不...



無論是什么原因也無所謂了...


05




    我怔怔地看着托尼那從來未曾如此閃爍充滿喜悅的焦糖色眼睛,聽着他每一声都輕快充滿愛意的語調時,我开始对周围的一切茫然起来,內心百感交雜, 被背叛的無力感,看見愛人幸福可笑的感動


罷了




看到他如此所幸福的模样...一切都足夠了...

06



  淚光在眼眶中打轉,蘊含著許多心思的淚水一滴一滴地落下,无论再怎么抬头仰望,它还是会源源不断的涌出来



"我求婚了,婚禮也預訂好日期。我說你呀就應該為我而感到高--"




過了這么長的時間,托尼終於抬起眼看向我,卻被我意料之外中過於複雜的表情所震驚,硬生生折断了他还未说完的話


"Wow...Sweetie...一個喜訊而已,你可別高興得哭成這樣啊..."


他勉強地嘗試化解這微妙的氣氛



    聽見托尼口中对自己熟悉的愛稱,內心的矛盾感使我感到更撕心裂肺更狠狽,疼痛感令我再也隱藏不了眼底下的情緒,最终把对他真實的愛意亳不保留地展現


"你...."


    愚蠢的托尼似乎終於意会到了我的心思,睜大眼难以置信地看着我,意味不明地皺起眉頭



最害怕的狀況發生了...我立馬把不慎流露的情感重新壓下,趕緊擦掉淚痕整理表情,固作輕鬆帶着淺淺的微笑对上他探究的視線



"是啊...恭喜你啊托尼,真替你高興。"



托尼啊,什么愛不愛的問題也不重要了




這此就讓我來作決定吧




這一切





已經沒有必要再追究下去了...





在这无声的相望里,我會把对你的思念珍藏在心底

08



托尼眼底下似乎存有着别的異样情緒


我装作看不見他的深意,恨下心握緊拳頭,指甲刺進掌心留下血印



"…"


我們默契地像從前一样裝作平常一般,微笑着沒頭沒尾地聊天,彼此的心思卻早已不在



告別時的強颜欢笑顯得我的背影沒有那麼落寞....


谁的微笑消失在谁的视线以后谁能察覺...



相遇和错过只在一个细微的瞬间,那些想念看似清浅不着痕迹,娓娓道来是也常常感到不够深刻,于是便习惯轻描淡写地对待,直到失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)